听游网官方微博

首页

 找回密码
 邀请注册

助盲通助盲通 助盲网 欢迎关注心创365

用心创世界-时尚生活大搜罗 用心创世界淘宝店-提供全国各地话费充值 黑暗中对话,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本站YY频道YY下载YY补丁 本站聊室房间聊室插件下载 加入听游天下QQ群与玩家交流互动

搜索
查看: 16999|回复: 209

[游戏攻略] patapon 手寫攻略級問題回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 22:5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reborn写道:
這篇是戰鼓patapon的遊戲公略。其實網路上都找的到完整公略,但是我以一個全忙玩家的角度手寫一篇自己完過遊戲後的公略,內涵個人見解,也會參考網路上公略的內容。
首先打開遊戲後會出現一段有點蘇格蘭風格的音樂,在這個音樂出現後就是標題主選單了。主選單只有兩項,新遊戲與繼續遊戲,也就是讀取紀錄檔。默認停在繼續遊戲。
由於我們現在還沒有紀錄,所以我們按下上光標,會聽到輕輕『差』的一聲。然後按下z,聽到東的一聲。接著就等動畫跑完了。音樂還漫好聽的。ps:記住標題畫面十上光標只能案依下,因為這個選單是回圈的,也就是按兩次會回到繼續遊戲。
音樂結束後,是一個『是否接受契約』的問題,要找到『同意』才能開始遊戲。我們需要移動一根羽毛指向同意的位置。記住,在這裡部是利用光標來移動羽毛,這裡用的是一個虛擬的光標,用的是 j k l i 四個案件。一邊移動一邊案z 直到聽到東一聲就算完成了。方法是案依下 j 或l 然後按z  這裡真的需要慢慢來。由於移動時是完全無聲的,很容易被選重十的東一生給下到,筆者就是如此。
之後是一個動畫。你得到了一個pon的泰股,按下x建就能使用pon的泰股,不過要再適合的時候才會生效。得到泰股後在等一段時間,現在是劇情,有一個人沒力氣而倒了下來,我們需要使用pon的泰股讓這個人站起來,我們就較這個人的族群為patapon吧。這個沒利器的人會向他們patapon族的神明起島,希望神明次與他力量,而神明就是完家。
接下來會聽到一個有零股的背景音樂,,以零股來打拍子,我們需要敲打pon的泰股來讓倒下的人站起來,按照背景的節拍按下x的案件,要按照拍子案八拍。成功後背景音樂會消失。接著又是動畫,那個人站了起來並感謝神明,接著他將組李守護的太鼓給了我們,這個太股市pata的太古,操作的案件為a。
這個倒下的人就是為了尋找傳說中的神明(玩家)而出外旅行,由於體力號進而倒下。現在他找到了神明,要回到村落向大家報告好消息。當再度出現有節拍的背景十,我們要做的就是控制這個人回到村落。我們叫他『旗首』因為他拿著象徵他們patapon役卒的旗幟。我們輸入前進指令控制他前進。指令案法為 a a a x (pata pata pata pon)
照著指令案四拍,接著停四拍。你會聽到他跟著你唱(patapatapatapon) 然後再按四拍的指令,只要一直這樣做就能通過這個教學關。陸上我們會遇到旗首的三個夥伴一起往村落前進,還會遇到一支會噴火的龍,別怕,他部會威脅到你,但是記得保持案四拍停四拍的動作,如果你案錯指令或者在他唱完之後停止案件,你可愛的pon們就會停止動作,也就可能被大龍噴出的火給燒到。你會聽到你的pon們埃埃教的。
另外案九了會發現案的時機不同,鼓聲的響亮程度也不同,如果四拍都很響亮就有可能很快進入fever狀態,這時候他們唱的歌聲會變,在進入fever時也會有『fever』的喊生。音樂也會有變化,盡量別被干擾。fever狀態下速度、攻擊力等都會提高,在之後的關卡很需要這個狀態,可以在前面的關卡練習一下案件。若在fever的狀態下案錯案件或者敲的聲音很不響亮,又或者停下來那fever就會中斷,季需重新進入fever狀態。在後期關卡讓fever的狀態段調是有點危險的。
一直往前走,直到音樂停止,聽到歡呼及煙火的聲因之後就算過關了。
鮮血到這裡。以上是續張的部分。接下來將慢慢寫各關的公略。若有不懂得可以流言提問。謝謝大家觀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00:52:25 | 显示全部楼层
1楼 上善若水写道:
这个对节奏感要求挺高呀?我是玩不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 02: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2楼 reborn写道:
喝呵!完九了就習慣了。只要會屬拍子應該沒問題。我打算如果需要就做一個錄音,關於目前公略李寫的敘張的錄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05: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3楼 雪中飞写道:
来吧,楼主,有时间你还是做一个录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06:53:20 | 显示全部楼层
4楼 非主流盲人写道:
听攻略这游戏不错,楼主费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 07: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5楼 reborn写道:
如果要做錄音的話可能就需要我開口講解了。不然大家可能還是聽不太董。讓我來想想,另外可否問一下,除了主樓之外,下面的回覆是否也能上船檔案,之後這個帖子需要上船檔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 07:52:40 | 显示全部楼层
6楼 reborn写道:
好了。聽到煙火及歡呼之後是依段很歡樂的音樂,中間還有pon們的喊叫聲,感覺是開心的吶喊,在這裡按下z,音樂會不建。然後會有一個小小的音效,再這個地方我把他取名為『小技巧』因為這裡會再每隔一段時間出現一段遊戲小技巧。ps:如果你玩到一半有是要離開可以將遊戲停在這個畫面去做是,因為這個畫面沒有音樂,很適合百著然後離開。
到小技巧畫面之後隨議案任何一個案件就能回到pon們的村莊了。在遊戲中只有這裡可以存檔,背景音樂很歡樂,因為patapon一族正開心的讚頌他們的神明,村莊中正在舉情祭典。用q建跟w建可以在村莊中切換設施來操作。我先說明一下目前村莊李的設施。這個村莊設施的切換是有底的,意思是按住某案件不會一直循環切換,所以可以計算你切到哪個設施或者按住某案件不放。訣竅我會在下面說。
季談:目前最左邊,也就是按住q建到底,這裡我想應該就是他們在祭祀神明用的,因為沒請人看過,所以適用猜的。這個設施沒用,百好看的。
祭司美典:算是一個npc,可以把它當成標記,因為一動到他的時候會有一個女生的因校。在這裡按下z的話似乎有對話,不清楚內容。
歐別力克石碑:這個名字真的是遊戲李用的,我引用了網路的文章,因為有名字所以我不想亂取。這個石碑就是讓pon們到各各關卡冒險,也就是進入選關畫面用的。詳細操作以下會說明。石碑的位置在村莊最右邊,他的位置是部會改變的。
村莊設施介紹完畢。不過大家要記得一點,這個遊戲的劇情畫面大多是自動出現的,美觀過完回到村莊後多案幾次z建讓遊戲劇情跑完,會一直聽到鼕鼕東的音效,當沒有因校時可以移動一下qorw建看能不能切換,或者看看能不能存檔,存檔方式請往下看。
在可以切換村莊設施的情況下按下v建,可以聽到很像開門的音效,代表開啟存檔畫面。問你是否要存檔,目前停在否,所以我們案上光標一下,然後按下z,聽到東一聲,接著案依下左光標,案z,在案左光標,在案z,然後按x。這樣就能完成存檔。你可以到下列資料夾路徑查看有沒有多出資料夾。資料夾名稱就是遊戲編號。
ppsspp\memstick\PSP\SAVEDATA
回到我們現在的情況,續張過關回到村莊後事劇情,一直案z就行,但是有個問題,我們必須為自己,也就是神明取個名字,可是在這個模擬器不知為什麼每到這個地方就會卡住,至少我們勢力不好的人會卡住,所以我會上船一個用另一個模擬器做好的存檔,也就是取完名字之後存的檔,讓大家繼續完,如果日後研究初解決辦法會在更新。
從下一偏開始就要正式介紹關卡了。關卡名稱計地圖我會引用文章,因為裡面是遊戲正式的名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09: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7楼 非主流盲人写道:
reborn 发表于 2014-6-2 07:11
如果要做錄音的話可能就需要我開口講解了。不然大家可能還是聽不太董。讓我來想想,另外可否問一下,除了主 ...

放心吧,无论是多少楼,都可以上传东西的,当然你也可以用编辑功能将东西编辑到一楼去,那样就会更方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10:28:08 | 显示全部楼层
8楼 风中的精灵写道:
楼主很强大,在下非常佩服,这游戏听起来真的不错,应该很适合我。可惜不知道游戏到底有多大,如果太大就得等到回家才能玩了,唉,可能没流量去下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10: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
9楼 魔尊写道:RE: patapon 手寫攻略
是啊,我也没有流量去下载,楼主啊,快点把游戏下载地址发上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 10: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10楼 reborn写道:
我今晚會把遊戲發上來的 謝謝大家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 10: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11楼 reborn写道:
補充一下,遊戲大小是三百多m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 21: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12楼 reborn写道:
請問該怎麼上傳聞見呢M我無法找到輸入文件明或瀏覽的按鈕點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22:46:02 | 显示全部楼层
13楼 风中的精灵写道:
坐等存档,前面的已经玩明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 22:54:27 | 显示全部楼层
14楼 reborn写道:
現在我們準備開始冒現吧。在村莊裡暗助W切到村落最右邊。也就是『歐別力克石碑』的位置,在這裡按下Z鍵,聽到休的一生,這裡就是選觀畫面了。按左右光標選擇想挑戰的關卡,然後按下鍵進入關卡。先介紹一下選觀畫面的一些相關事務。遊戲中的所有關卡可以分成三大類:
一 狩獵關:顧名思義就是打獵了。帶著我們可愛的PON部隊們去狩獵地圖中的生物獲得所需的物品。這些以後會再做說明。
二 劇情關:就是遊戲的主要劇情,過關之後關卡會消失部件,有就是這個遊戲的劇情只能玩一次。
三 BOSS關:這些BOSS也是我們在通關一次之後可以進來的關卡,有空就來找這些BOSS玩玩吧。
再來就是天氣了。沒錯,每個地圖在進入的時候都有天氣的。有情天、羽天即暴風雨的不同天氣。每次進入十都是隨機的。這點也要注意,之後有用的。
進寬卡之後是整備介面,也就是讓你的部隊裝備各種裝備及道具的畫面。當然別忘了你是他們的神明,他們的生殺大權完全掌握在你手中。這個介面我之後再慢慢說來,因為實在不好說。先暫時不管這個畫面了。在這裡我想引用一下攻略裡的一段話\:『同志們呀,咱們還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一沒人二沒房三沒兵器四沒糧,也沒啥好整備的』我覺得這段蠻經典的。言歸正傳,我們不需要整備,所以就按下空白鍵,正式開始遊戲吧。在這裡要說明一點,這個世SP的模擬器,但是因為如果以真正的漲機按鍵,例如方形、圓圈等案件來說明的話連我自己也會搞混,所以我還是以電腦鍵盤的案件來做介紹。
在介紹關卡前請容許我在教大家一件事。假設之後你進入地圖,開始遊戲後發現選錯關卡,或者發現情況不對,想要退出不完了忍麼辦呢?在關卡進行中按下空白鍵,會出現開門生,代表出現選項,問你是否要退出此關卡。目前停在否,所以按一下上光標,再按下Z就會聽到一段音樂,然後返回小技巧畫面。從小技巧畫面回村莊後會發現一件事,那歡樂的音樂不見了。只留下蟋蟀之類的蟲鳴聲為背景。因為你並沒有過關,所以就沒有慶典了。順便說依據,在村莊裡永遠是夜晚。
好了。終於要進入關卡了。先感謝耐心讀到這裡的各位。
MISSION 01~到PATATA平原狩獵吧~(世界地1――PATATA平原)
這觀顧名思義是狩獵關。一開始遊戲就會有一段期導,祈求神明敲打攻擊的節奏,等到出現背景音樂十輸入 X X A X(PON PON PATA PON)
現在就開始考驗我們的判斷力了。何時該前進,何時該公及,並且盡量不要按錯案件讓他們停下來。大家可以多近來這一關狩獵,抓到手感。在狩獵關裡能夠拿到素材及想生,響聲就是金錢,而素材之後有用的。
第一次過關後回到村莊後在祭司的右邊會多出一個寶物庫『阿魯塔魯』,這裡是查看我們有哪些東西,對於我們來說用途不大。
◆MISSION 02~從邊境脫逃~(世界地圖2――休羅契森林)
這關事劇情,我們必須從我們的敵人『基哥咚一族』的編進脫逃,抵達外面的世界。
這關不難過,在路上我們會遇到盾兵英靈在前方為我們開路,所以我們不用太擔心會受到敵人的攻擊,可以前進一段時間在攻擊幾下,把黨在前方的牆壁拆掉就行了。盾兵英靈在快過關時會消失,六下盾兵的記憶集很多前,當我們的PON看到地上有物品時會自動檢起來。英靈消失後我們在走幾步把最後一到牆拆了就能前往終點了。
過關之後在村莊出現『生命之樹瑪地魯』他的位置有點不固定,有時在季斯左邊,有時在右邊。分辨寶物庫與生命之樹的方法是按下Z進入,然後用光標件上下移動看是否有迴圈,友則是寶物庫。
生命之術就是製造我們PON部隊的地方。進入後可以選擇做哪種職業,我們原本有的是三芝標槍PON,現在可以製作盾兵PON了。這篇先寫道子,有關做兵細節下及待續。
附上取名之後的存檔下在地址
http://pan.baidu.com/s/1jGtAE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23: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15楼 我心飞翔写道:
楼主 问个问题 到村庄以后这边怎么没反应了呢 只有音乐 按q和w也没反应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 23: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16楼 reborn写道:
我心飞翔 发表于 2014-6-2 23:06
楼主 问个问题 到村庄以后这边怎么没反应了呢 只有音乐 按q和w也没反应啊

這樣看你是在哪種情況下進入村莊<過關之後進入村莊需要一直按Z讓劇情跑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 23: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17楼 reborn写道:
教教大家怎麼獨黨吧M將下在的那個檔案解開<得到一個資料夾<開頭是UCA 將這個資料夾放到之前我說過要大家去檢查是否有存檔的那個資料夾裡M接著運行遊戲<在標題畫面直接按四下Z即可到小技巧畫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3 00: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18楼 reborn写道:
剛才我載路示範的測試錄音  結果發現了用PPSSPP通過取名部分的方法L在村莊江劇情點完<發現岸任何案件都沒反應時按下空白 把劇情點掉<點完後音樂會變小聲<他停在十杯那<這時就能存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3 08: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19楼 我心飞翔写道:
楼主 啥时候把录音发上来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邀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伙伴: 助盲通|知行软件园|心创365|助盲网|声波fm

小黑屋|手机版|简洁版|盲人游戏 ( 沪ICP备14019744号 )

GMT+8, 2019-11-15 23:04 , Processed in 0.03842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