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游网官方微博

首页

 找回密码
 邀请注册

助盲通助盲通 助盲网 欢迎关注心创365

用心创世界-时尚生活大搜罗 用心创世界淘宝店-提供全国各地话费充值 黑暗中对话,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本站YY频道YY下载YY补丁 本站聊室房间聊室插件下载 加入听游天下QQ群与玩家交流互动

搜索
查看: 1759|回复: 35

[游戏畅谈] 告别mud之前在来说几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26 17: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玉龙写道:
    几个月前,当我悬着一颗忐忑的心将正在测试期的古墓疑云第一个版本公开发在群里后,这款半成品也就正式的跟大伙儿见面了。
此时的它只不过是边探索边制作的一个残品,bug一大堆不说,技术也还没成熟,更是没有想到后面会出现一个如此强大的大bug,直接导致了游戏无法继续发展。

    不成熟的技术:
由于从设计剑影这种回合制游戏的状态中第一次转到了及时动作类游戏的设计,并且由于新鲜感和挑战难度的兴奋敢的驱使下,一个不注意将数据变成了我能挑战的极限,最终导致新手玩家几乎无法通关。
也是游戏的大bug限制,让游戏框架无法承受大量的数据,这又导致了大量游戏道具以及最主要的宠物系统无法搭载和增加,这又在一次把难度较高的古墓疑云推上了新手玩家无法攀登的高难度境界。
这让我悬着的心更加的不安,就怕大伙儿玩出了古墓恐惧症,到时候被喷的惨呼呼的。
    但一个星期下来后,悬着的心这才慢慢的放了下来。
因为我在群里看到了大伙儿的积极性,并且看到了演示录音和游戏攻略,好家伙,这玩的比我还要六啊,谁说作者就一定玩的比玩家厉害,当时那些玩家耍起来不知道把我甩出了多少条大街。
在往后,群里一个个开始探讨起了游戏技巧,谈起了游戏走位,分享了自己的打法,并且相互比赛,看谁受的伤少,谁花的子弹少。
那种其乐融融的感觉,有多少年没看到过了,自从网游出来以后,真的,没有见到过这种感觉了,都是谁把谁杀了,谁问候谁祖宗,谁又谁抢谁的怪了。
而且为了比别人强,总是一个人疯狂的提升自己,哪来的这种相互在一起和和气气的商量讨论过了。
所以,当她们讨论的有滋有味的,赢了分享自己的游戏技巧,输了一笑而过,继续提升自己的操作技术。
那种感觉比我自己玩的好,天下无敌还要高兴。
高处不胜寒啊,强者都是孤独的,所以我不想要做什么强者,我希望看到的是,我自己能通关的游戏,大伙儿都可以靠自己的努力通关,不需要靠作弊,并且能研究出一系列的简便方法,分享给他人,也分享给我,告诉我连我自己都没发现的简单通关技巧。
一款游戏只有这样,我才有动力做的下去。
因为这让我知道,有好多人都在期待着更新,都喜爱着我制作的这些游戏。
    而让我没有动力,心凉的就是那些害群之马了。
就比如这第一次发布的测试版,第二天就有人动了数据,并且还在群里公开了他的英勇事迹,当时就让我失去了制作的兴趣,就跟剑影情缘一样,一开始的确答应过大家出剑影续集,而且初期的功能框架和剧情都已经搭载好了。
但到了后面,剑影情缘被人改的越来越过分。
握在手上的剑影续集也越来越没了动力写下去,测试版也只是在团队中测试了几天,正好有人需要游戏剧本,我就给他写了,但后面的新游戏制作他一次又一次的帮着我,让我又有了开发新游戏的动力和希望,思来想去,一下子重新定义一个好剧本也没这么简单,随便写写忽悠过去,那也不是人做的事情,人家不说苦不说累的帮着你,你却写烂剧本忽悠人,这良心也过不去的。
于是我下定了决心,直接把手头上的剑影转卖给他,音效音乐和剧本,全部转移到他的名下,这也彻底的将剑影后续的命运交给了他人。
说不痛心那是假的,怎么说他也是陪伴我两三年的游戏剧本了,也是我第一款写成功的游戏,对于游戏中的人物,她们在我心里就像是活的一样。
可是我也想过,转交给更有能力的人,或许以后她们的道路会走的更远,在怎么样也总不会像mud一样的被人糟蹋。
比转交给别人更痛心的就是发布以后被害群之马糟蹋,所以,最终,我还是给出去了。

    当然,我记得有人说过,续集能干啥,不就是剧情换一下,音效换一下,其他还有什么呢。      
在这我不得不交代一下,剑影续集投入了我所有的脑力经历和能力。
他跟剑影完全就不同,整个框架都不同。
他有着转身跳跃爬行等一系列操作,虽然只是一个mud,但只要花时间,你想的到,他就完全能做出跟易语言和c语言那种游戏类似的操作方式,唯一无法做到的就是及时动作累游戏。
剑影续集的走路直接是alt加光标键移动的,你像哪边走,他就会面对哪边,面对哪边按shift加x就可以朝哪边跳。
为啥要加alt呢,因为你直接光标走路能做到,但他会不停的读行首行尾,第一行第一列,加个alt就不会了。
如果还有人玩mud,可以记一下,如果想要尝试着做做看也好有个思路。
然后alt加q是使用左手的物品道具,alt加e是使用右手的物品道具,如何把东西拿在手上呢,按f2弹出背包,找到你要的那个物品,回车进去就可以看到拿 在左手,拿在右手的选项了,当然,也可以直接在这里面使用。
alt加w是捡起地上的物品,alt加z是查看地图名称,地形描述和坐标,还有坐骑的操作选项。
可以选择骑上坐骑和跳下坐骑。
alt加x是跳跃,可以跳过地图上的一些npc和怪物,还有机关悬崖等。
如果你有飞行坐骑,比如凤凰,骑上后,你就会飞在空中,此时你就不能做跳跃的动作了,飞行坐骑也不需要你跳跃,因为他可以直接从悬崖,npc,怪物,机关等等上面飞过,她们根本挡不住你,当然,地面上如果有东西你也就发现不了了。
并且飞行坐骑还可以直接从那些高山上飞过去,无需一步步的绕到山上。
玩过mud的人都应该知道反丿号,在mud中无法定义回车键,所以反丿号就是用来定义操作键的,比如跟npc说话,发起攻击,开关大门,查看建筑,比如桌椅板凳等等,柜子里桌子上这些地方如果放着物品金钱等等都是用反丿号操作的。
f1当然就是人物列表了,老样子,不会变的,f3还是地图。
f1里面就不一样了,他有三个选项,第一个是本人,第二三个是伙伴。
伙伴和你自己的操作功能都是一样的,他不像剑影情缘,伙伴的属性装备等跟你是不同的。
你有修为,伙伴也有,你有体力法力,伙伴也有,你有啥属性伙伴都有,所以你不仅要照顾自己,还要照顾伙伴了。
在酒馆吃饭,如果你不知道选择的是谁,那就要去f1的列表里点一下,点一下谁,谁就被选中了,因为不管是在酒馆里吃饭,还是在客栈里睡觉,都是要一个个来的,不能一起。
在商店里买的物品会直接放入背包,这些的话是没关系的,需要用的时候在选就行了,比如你手上拿着一个鸡腿,你选中谁,按下alt加q或e就给谁吃。
酒馆里点菜的时候是随便选中谁的,但点好菜后就要选择一下了,让谁吃就选谁。
过程,先找到老板娘,按反丿号他会问你吃什么,找到一个你需要的,回车就点好了,他会让你去等着,然后去餐桌旁,拉开椅子,这时候就要去f1里选一下了,让谁吃,选择好后就点椅子,人就坐下了,等一会儿菜就上来了。
然后就可以大快朵颐了。
睡觉也是一样,选中要睡觉的人,然后上床,点一下反丿号就开始睡觉了。
这些功能只要你有思路,完全可以做出来,我就是在说我在剑影续集里完成的功能。
随着任务的发展,你可以找到两个伙伴,一开始是你一个人,没必要这么选了,伙伴到齐了就比较麻烦些了,都要选一下。
这个问题,暂时我没想到更好或者是更简便的方法来选择。
如果有人有啥思路,或许可以来跟我探讨探讨,虽然说我不会发布我用mud写的游戏,但自己作着自己玩玩还是会做的。

每个人物包括自己还有个修炼功能,这个功能我想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了,因为斗魂里就有这种功能,点修炼后你就可以扔那而了,自己会慢慢增加属性。
所以这个就不讲了。
说说战斗系统可以怎么做。
剑影续集的战斗模式,开始战斗后,alt加左右光标分别是两个伙伴,按下后你就能听到她们说话声,alt加下光标是选择自己,也会有说话声,反正选中谁,那就是谁来攻击,敌人打的也会是谁,alt加上光标是使用合击绝招。
还是一样,alt加q和e分别使用左手的物品和右手的物品,要注意的是,战斗之前一定要拿好东西,因为开始战斗后就没机会去背包里选择物品了。
反丿号是查看敌人信息,但是修为一定要比别人高,不然你就看不了。
然后是战斗了,alt加左下右光标选中人物后,按f1到f8出招,技能可以通过某些技能书学习,每个人物也有四个专属技能,随着等级的提升解封。
合击绝招,要按顺序使出技能才行,比如选中自己出一招剑起苍蓝,选中左边的白林雪使出一招剑指清屏,选中右边的水之女使出一招群星璀璨,最后alt加上光标你就能听到三人同时喊出剑破星空,然后过这么零点几秒技能就打出去了。
最后一下要注意的就是,谁打死经验值规谁,用合击绝技打死的经验值频分。

说了这么多,基本上就这些了。
以上我所说的功能完全可以用mud制作出来,别不可思议。
所以还在玩mud的,其他语言学的太难,又急着想做游戏的,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并且学到最后还可以支持联网的,虽然说或许只能局域网之间连着玩,但至少能做到联网不是。
但也就朋友之间玩玩了,因为你发布出去就等着被人糟蹋吧。
能联网,更能激起大伙儿的野心。
通过三年的摸爬滚打,才研究出了这些功能,能做到的功能或许有更多,能做的更有意思,别看mud就这么一点点小功能,甚至在某些人看来他就是只能做出那种类似于网页游戏一样的玩意儿,根本没啥可钻研的,但是我想说,错了,只要你能钻研,只要你有丰富的想象力,敢于去尝试,不怕失败,那么,哪怕只是一个记事本,都能玩出花来。
深入钻研,mud能做的很多功能,现在懂点基础的那些c程序员和e程序员都做不到。
有时候我们不要去看软件是否强大,要看的是你怎么驾驭他,利用他,你能不能完全的发挥他的优势。
看的不是软件,而是你的创造力。
    就如同一堆电线一堆塑料,有些人只能拿他当废品卖几毛钱,而在某些人手里就能成为一个可用的电器,少说也能卖个几十块。
    我是彻底的寒心了,以后也不会在发布什么mud游戏,只是希望能给爱好mud的朋友提个醒,记住,他能做的功能有很多,只要你不怕被人调数据,你钻研下去,他能做出你意想不到的好游戏。
用mud,完全能做出跟c,e语言相比的文字游戏,并且明眼人更能接受用mud做的游戏。
    最后我想在说几句:
正式版古墓疑云在农历的12月23日发布,到时候,还请喜欢单机游戏,热爱单机游戏的朋友们能来捧场。
我也知道,现在网络上最不缺大神,但也希望古墓疑云出来后,能够抬高贵手,喜欢玩我们欢迎,不喜欢也请尊重一下单机游戏。
  为啥中国的单机游戏几乎绝种,就是因为不仅赚不到钱,还有这么一群人在破坏。
而且我们中国人,盲人也好,明眼人也好,一玩单机,第一个想到的或许就是破解版,所以我们中国被她们称为第二大盗版国家。
甚至国外有些游戏她们愿意卖给任何一个国家,却不愿意推广给我们中国。
想说的就这么多了,感慨完了,也该闪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6 17:35:34 | 显示全部楼层
1楼 小怪兽写道:
支持支持,虽然古墓没通关,但是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哇卡卡
本内容来自:助盲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6 18:40:40 | 显示全部楼层
2楼 碧海青天写道:
我也来给御龙点个赞,就不知道那些作弊改数据的都在想些啥,是显示你们技术有多高还是怎么地,有本事你也写个来给大家玩啊,做这种让游戏作者寒心的事情,看以后还有谁给你们做游戏,石蝉老大的隐退就让我感到很难过了,这说明愿意为我们写游戏的人越来越少了,写盲人游戏本来就是无私奉献的事情,有能力的不愿意做,想做的没能力,像御龙他们这样的有能力又愿意做这些事情的本来就非常少了,希望御龙能坚持做下去,我还是相信我们这圈子还是有良心的人多些的,说了半天,总之感谢御龙,感谢为我们做出贡献的所有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6 20:32:03 | 显示全部楼层
3楼 无敌写道:
来说两句吧,对于那些修改变量的或许是为了减小难度,但那些修改代码的没有其他目的,只有不知廉耻的盗用别人的成果,做一些不值一提的修改,比如就加了一个快捷键,加了一些改常用变量的修改命令,这样的修改也好意思发出来,不值一提而已。然而就这是来行的代码伤了多少作者的心。盲人游戏的逐渐好的没有几个,赚钱的机器确越来越多。其中也离不开大神们的罪恶的手,支持为盲人真心做游戏的团队,同时愿意好好玩的也欢迎一起探讨,至于修改的抱歉实在没有共同话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6 22: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4楼 天雨写道:
我不会修改数据,也不想掌握这种技术。游戏毕竟是用来玩的,而不是用来改的。总是改别人的数据,还不如自己用功点做一款游戏来的有成就。另外,通过自己的摸索来玩一款游戏也比修改别人的成果来的有意思。期待新版本的发布,同时也感谢楼主能够给大伙儿分享这么好玩的游戏。
本内容来自:助盲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7 08:53:44 | 显示全部楼层
5楼 lamb写道:
個人覺得會想修改技術的人,可能有幾點問題,1當然是他們技術不夠或是懶的一步步來,2或許是遊戲本身設計的太高難度,要是一款容易上手又有意思的遊戲,幹嘛還要破解呢,3寫到第三點才發現沒得寫了,哈哈,不過對於古墓這款遊戲來說,我覺得已經做得很棒了,也感謝作者的辛勤勞作,其實很多好東西不是沒有,只是怕一發出去就被人串改或改了招牌,這只能說是一種悲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7 08: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6楼 荣誉李白写道:
送楼主两个字,牛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7 09: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7楼 ttn写道:
我個人觀點,泥巴之所以會有被淘汰的一天,原因之一當然是因為他能做出來的遊戲類型比較會受到泥巴本身價購上的限制,再來就是他沒什麼安全性可言,只要懂點寫程式的玩家都可能會修改裡面的數據,而e語言或c語言,雖然我也沒學過,但依照我的了解,這兩種編成方式更能有效的防止被串改數據,也是後來那麼多人都會用其他語言來寫遊戲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7 20:54:40 | 显示全部楼层
8楼 冰叶如雨写道:
做游戏被改数据是避免不了的,即使是老大的游戏,也照样有很多人改,关键是,这改了数据,还拿到台面上来得色,就不厚道了,颇有点儿,嗯,向作者挑衅的意味。
本内容来自:助盲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7 20: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9楼 冰叶如雨写道:
话说,我很期待古墓的发布,看样子,今年回家,不会无聊了,要知道,自打没有了都市,我就感觉没游戏可完了,正苦恼着,回家那几天,要怎么过呢,看样子,到时候可以玩新游戏了呢。
本内容来自:助盲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8 06:35:26 | 显示全部楼层
<
10楼 itachi写道:回楼主 玉龙
回裕隆,我不知你以一个作者对于害群之马的定亦是什么,是指他们修改了数据又洋洋得意的宣扬,又或者是,单纯的修改数据儿让你不开心呢,其实我想说的是,修改数据防不胜防,我也再见影内修改过数据,但我都是破关了,又或者识破不了,想知道后续据请才这样整的,对于游戏没有任何不尊重的想法,所以我费解的侍卫什么有人能修改数据,又要在群李发表呢,我决的这才是对作者真正的打击吧,我修改数据,只是对游戏羽城市的研究,而不试想公开修改方法,也不是想糟蹋这款游戏,所以请你还是不要灰心,还是有一群人在支持你的游戏的,数据说穿了,也只是数字看起来有爽敢罢了,其实最后靠这样通关的也只是空虚,所以希望你不要灰心,继续加油。
本内容来自:助盲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8 14:38:39 | 显示全部楼层
11楼 和平写道:
先来给御龙点个赞,游戏数据我曾经也是改过的,就跟楼上说的那样,有时候是游戏难度过高,又想即刻想知道后面的内容才这样做的,并且只是自己玩玩的,我觉得,如果修改了数据,还到处嘚瑟,那就是人品,道德问题了,这样的人根本没资格玩游戏,如果都大四的改,那游戏还有游戏的乐趣吗?想说的很多,用的笔记本打字的,有空再说吧,还是希望御龙同学能继续研究下去,给我们一些爱好单机游戏打发更多无聊时间吧,对了,御龙可以去研究研究BGT语言,那个也是脚本语言,学好了,不比易语言,c语言写出来的程序差,大家都玩过的manamon吧?那个就是用BGT语言写的,有空我们可以讨论讨论,先就说这么多吧。
本内容来自:助盲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8 15: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
12楼 为理想奋斗写道:回11楼 和平
哈哈,瓶子啊,好久没看你出来冒泡了啊,最近都研究啥呢?有没有什么心玩意儿出来啊,至于改游戏数据这事儿吗,其实我也干过不少,大多都是为了想看情节快速通关儿改的,如果想体验游戏乐趣,个人还是不建议改数据的,不过首先声明,本人玩儿游戏水平有限哈,靠这样打过去的游戏很少。
本内容来自:助盲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8 16: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13楼 玉龙写道:
itachi 发表于 2017-12-28 06:35
回裕隆,我不知你以一个作者对于害群之马的定亦是什么,是指他们修改了数据又洋洋得意的宣扬,又或者是,单 ...

呵呵,剑影续集不写,能让我下定这样的决心,怎么可能只是改改游戏数值:
竟然有人问了,那我就来说说,为什么让我忍痛割爱,将剑影续集停写。
那是很久之前了,续集的框架搭载的差不多了,正高兴的时候,我突然接到一个朋友的私聊,一个早上好的问候一过,整天就开始不好了。
对方发了一个剑影情缘的游戏配置给我,让我去看看,我的剑影被改成了什么样子。
于是,我开始游戏,读取记录,打开,默认地图是反面的望月山,等级1,什么都打不过,我正在想对方这么搞是为了啥呢,什么都打不过也没法玩啊。
对方提醒我,让我按f6,结果一按,所谓的作弊系统就出来了。
请用光标选择,回车确定。
从上往下,分别有体力,法力,攻击力,防御力,等级等等属性,在往下有金创药,青学伞等等药品,还有天雷神符等等道具,选中你要修改的东西,回车,编辑框可编辑文本,请输入你要的数值回车,东西就条出来了,怎么样,技术强大吧,这么强大的技术,为啥不自己去写一个游戏,不仅把作弊系统的代码写进了别人游戏源码里,还大四推广,展现自己有多牛逼。
你做个小工具,如同金山游侠,我用这个小工具来条你的数值,还能接受,但我想问,写程序的,谁能接受别人直接把作弊系统写进你的游戏源码里。
这就相当于一个人研究出一个监控软件,然后直接装你房间里试用。
不说了,到现在提起来还是满肚子的怒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8 16:35:53 | 显示全部楼层
14楼 玉龙写道:
这种人如果还不算害群之马那什么人才算,我能不能说这已经不是道德问题,而已经触犯法律了吗,没经过作者允许,将自己的代码插入别人软件的源码里,并且对外传播。就是mud代码开源,没必要申请什么版权,不然这种做法早就送你进监狱里呆着了,说严重点,这跟黑客挂马有什么区别。
在好说话的人也接受不了自己的程序被人插入代码啊,并且还是破坏你这个软件的代码。
不管是西游神魔,x魔镜,植物大战僵尸,等等等等,有些人为了快速通关,为了看后续的发展,但自己又打不过去,的确都会去想想投机取巧的方法,但这些都只是动了数值,但如果直接把里头的剧情和地图等等全给你改了呢,并且还把金山游侠的功能直接写入这些游戏里头呢。
没写过软件的人或许体验不到此时此刻我内心的痛苦,小说我想大伙而都能写吧,不管好坏,大家能接受对方把自己写成你小说里的主角,然后把自己写的内容插入你的小说里吗?
除非你只是抱着玩玩的性质,你能接受,但如果这本小说你写了足足两年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8 17: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
15楼 itachi写道:回14楼 玉龙
你也真是辛苦了,记得跟你聊过天,我是东方林,其实见影这款游戏,我完了在多次,有时想想还是会回去完一次,怀念里头的主角,怀念游戏的剧情语音校,尽管曾改过数值,但我没有任何破坏作者作品的想法,原来还有这么可恶的人,把这你上面提到的这些功能写进别人的游戏李,难怪最后十缠老大部写游戏,其实我也不知这样的理解对不对,我若是个作者,我不市不能容忍修改,但我的底县市修改后又把改过得东西工开,感觉真的有种作品被糟蹋的一文不值得感觉,其实就像我上面写的,我想办法改个数值,也是因为打不过或者试想体验数值所带来的爽敢罢了,只是决的九了也就没意思了,还有尽管我改过数值,但我的底限绝不在连往上这么乱搞,改过得东西打赢别人了也就没意思了,其实我一直很期待见影的续集的。
本内容来自:助盲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9 09: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16楼 无形杀手写道:
一个没人研究外挂的游戏,没有写出来的价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9 10:33:52 | 显示全部楼层
17楼 风中的誓言写道:
这么热闹,咱也来掺和掺和,修改数据咱也干过,但也只是为了提高通关速度和看游戏剧情,毕竟古墓这游戏剧情是真不错啊,每一张,美一节的剧情都很精彩呢,所以哈,咱为了提高速度,也只能稍微动动竖直了,对那些可以往其他游戏里插入代码并且插完了还到处传播的大神们表示不理解,难道盗版那么有意思吗,虽然我也干过吧,但和这些大神们比,我这点儿连小伎俩都算不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9 14: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18楼 大好人写道:
首先说,楼主你太有才了,能把 mud 红箭琢磨到这种地步,你真不简单。有才,有才,有才……重要的事儿说三遍哈。当然,技术在游戏编程中是至关重要的,但他不是完全起决定作用的,比他更重要的是发现和创造游戏的头脑。你最珍贵的一点就是这一方面,有了这样的头脑,我想无论是 mud 还是 e语言,也或是其他种类的编程语言,只要你掌握了,都能被你玩儿出花儿来,这点难能可贵。作为一个视障游戏的参与者,我恳请你保持这么一颗勇于思考勇于创新的头脑,能写出来更多更好的游戏,让更多的视障游戏爱好者享受到游戏的乐趣。
关于你说的 mud 和作弊的问题,在这个站点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
自从石蝉开始 mud 游戏以来,明里暗里的就不断地有各种改数据在伴随着。对于单机游戏的数据破坏,其实游戏作者是最无助的。我们只能用一个眼不见心不烦的方法来麻痹自己。听游天下个群一直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听游天下个群不欢迎讨论针对石蝉游戏和其他原创视障游戏作弊的发言,有这类情况的人,清则警告,重则请出。其实这并没有什么用处,也只是咱们作为一个视障游戏制作者或者传播者的无奈的鸵鸟行为。说这些也只是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
安慰一下楼主:这种事儿并没法儿避免掉,咱们需要谴责,但不要太跟他较劲儿,更不要伤害到自己。跟他们置气真心不值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9 20: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19楼 乐观人生写道:
呃,我从没想过改数据能改成这样,确实有点过分了,有这时间,自己写一个游戏也够了啊!然后我很赞同大好人的观点,最宝贵的是有想象力的头脑,是创新精神。想象力和好奇心,一个管创新,一个管学习。如果一个人缺乏了这两样东西,我感觉他就没意思了。我喜欢搞搞后期,而这也让我体会到了想象力和好奇心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几年前,audition是我们唯一能操作的音频制作软件,而且也只能操作好几年前的1.5和3.0版本。而且我们这个圈子里学这个的也少,我和大家一样,只能通过网上那少的可怜的讲座,学习其最基本的操作。可过了一年后,与同时和我学习au的相比,我自认为自己有一些比较突出的地方,我就能做出和他们不一样的东西。而掌握的知识一样,可做出的东西为何不同呢?在于思想。我有想象力,我有好奇心,敢于把我想的做尝试。当然,这些常事,失败的多,成功的少。可我依然乐此不疲。当每一个失败来临,我就提醒自己,失败的越多,下次成功能更高兴。每一个成功来临,我就遵守自己的心理暗示,高兴起来。不过确实如此,好不容易成功,当然欣喜若狂。当然,当时我花费大量精力研究的技巧,如今已不足为怪,毕竟时代在进步。不止我一个有想象力,可能还有比我想象力更丰富的人。比如多轨与单轨的结合,可以用大段的静音和编辑波形完成。呃时间有限,例子就不举了。反正我想说的是,一定要保留自己的想象力和好奇心。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邀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伙伴: 助盲通|知行软件园|心创365|助盲网|声波fm

小黑屋|手机版|简洁版|盲人游戏 ( 沪ICP备14019744号 )

GMT+8, 2018-6-22 17:28 , Processed in 0.05080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